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公館的藥局


媽咪說要去公館找一間藥局,說她有一次在一位阿姨家走出來看到,發現那間藥局賣得比較便宜。我也想去公館逛書店,便在變天前最後一個好天氣,一同往公館去。


我們一到公館,往媽咪印象中藥局位置走去。沿著台大圍牆走,穿過馬路,經過肯德基、經過懷恩堂,然後轉入巷內。我問:是在這裡嗎?

媽咪:應該是啊...但沒有看到寫藥局啊。

我又問:你確定是在這裡?店很大嗎?

媽咪 :應該是啊...。店小小的,不大,但有寫「藥局」兩個字啊...。

我們在巷子來回走一趟,沒看到任何疑似藥局的店....,決定放棄先去吃飯,然後逛書店。

吃完飯,逛完政大書城,往回走到誠品書店。依照往日慣例,我在書店書看書,老媽離開書店去四處走走。之後再誠品見。

過了約一小時,她帶著兩瓶維他命-C回來。

我驚訝地問她:你找到了?

她說:對啊,我一走出去就看到了啊。

我不可置信地拉著她,說:那我們再去一次。

踏出誠品,左轉沒有,往前走右轉也沒有,再往前就是原來找的那條巷子。來來回回走了兩趟。一邊走我一邊問說,你說是出來就看到,可是我們這幾條都找了,沒有啊。總不會那間藥局只開給你去,你一走它就不開了吧。媽咪也疑惑地回說,我也不曉得,就一轉出來看到寫「藥局」兩個字我就進去了啊。我說,那怎麼可能現在找不到。

正煩著的時候,看到轉角一間G-Love。媽咪說:我從藥局出來有有逛這間,有一件衣服還不錯...。我說你有逛這間,所以還要轉過去?媽咪想了一下說啊,好像...。然後我們就在那轉角看到白底紅字的「藥局」招牌-它其實就在以前常逛的木石文坊所在巷子。那巷小確實難找,只是我怎麼也沒能把媽咪指的位置與這條巷子連結起來。

找到,我們也沒再進去。我只是開心地跟媽咪說:還好不是只有六十歲以上老人才找得到的藥局。而媽咪也用自己的方式解釋:哎呀,我就記得是從姐姐以前住的地方要去阿姨家的路上看到的啊。兩個呆呆就開心地帶著兩瓶(也沒便宜很多的)維他命-C,很有成就、很開心地回家了。

晚上跟姐姐提起找「藥局」的事。姐一面聽一面玩著手機,才聽我說到離開誠品,她說回說啊那間在G-Love旁邊的藥局?我大驚,問:你知道啊?她說:對啊,那間我知道啊。

.......,怎麼會這樣,我的腦子果然跟老媽是一樣的(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