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關於生日、其實我想說的是

慶生好像變成了一種習慣,但自己還有一些不習慣。猜想這習慣不全來自於喜好,而是由時間養成。


生日在暑假中間,所以從小學、中學到大學,都不太有人記得這件事。久而久之,生日就像是屬於家人與我的日子-買蛋糕慶生流行之後,家裡也會讓我自個去挑喜歡的口味,帶我去買些什麼當作生日禮物。這幾年生日正巧都不在老家,所以生日就隨著空間,變生另一種樣貌。

有家人最快最準的祝福,對我來說還是生日不可缺、最美好的部分。不過,現在多了小組的慶生與來自臉書線上祝福。(我很感謝所有記得我生日還有在我生日當天來得及說聲祝福的每一位,因為要記得、注意到這件事並不容易,忘記似乎才是人之常情。畢竟臉書的生日被隱藏,個人又低調、不知道作一個「壽星」應該如何...)。即便如此,生日似乎還是比較像是自己一個人過。

我並沒有特別想法-慶生或不慶生,記得或忘記,本身並不重要-只覺得這是一件可以看出人與人之間不同的事。有些人喜歡驚喜熱鬧(相對的,熱鬧和驚喜也喜歡這些人)、有些人偏好清楚明白、有些人傾向低調行事...。公開場合,也許沒得選(以驚喜熱鬧為宗);但私人方面,似乎還是得對每一個人的性格喜好有一些理解...,才能夠好好地表達祝福的心意(如果這方面沒掌握,難免令人尷尬...)。然而,個人背景不同,有時候也不是說想理解就能理解的...。一個人默默渡過,似乎是種乖僻行徑,但似乎也沒有比較不好(至少可以免去某些尷尬與麻煩)。也許我實在難搞,但我想這世界上總會有人能夠了解像我這樣的想法。

關於生日,其實我想說的是...不被了解比孤獨還可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