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運氣好不好

回國第二天就與老姐分道揚鏢、各忙各的去。我的行程是台北、新竹、台中,像當初預備出國那般馬不停蹄地一站接著一站(或者說一戰接著一戰),解決學期結束與暑假開始的種種事情。


第一站台北,只是把東西放下,喘一口氣、睡個覺,就背起行囊南下新竹,準備搬家。這次搬家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工程,只是從山下宿舍搬到山上宿舍,比較可怕的是搬的時間只有一天(原本以為有兩天,回來時室友才告知僅有一天的消息)。因此抵達新竹當天連上網路之後,便開始打包工作(好吧,老實說,我只花了大約三小時就包完...因為東西實在不多;對照組是室友豬小姐-她包了三天,寄出了十五箱之後,總行理還比我多一點點...)。第二天便是僅有的搬家日,天氣十分配合地有些陰涼沒有下雨,咱們倆起個大早(為與主要搬潮錯開)把一切就定位,一口氣將東西移至一樓,叫了車到宿舍,把東西分成兩趟搬了上去。

就這樣,搬家工作出乎意料的順利,我們成功地避開搬潮,在早上十點之前入駐新居。但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當我們倆正得意地去警衛室取鑰匙時,卻嚇然發現,只有豬小姐的名字沒有在下的名字...。負責的工讀生親切但直接地問:你是不是沒繳宿舍費(一箭刺入,在下內心大叫:啊啊啊,天啊!我完全忘了這件事啊啊-->崩潰)。接獲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們便急急地下山,殺到住宿組問問負青人還有沒有救。負責人似笑非笑、不太高興地唸了又唸,但還是讓在下繳了錢,成功地保住暑期床位(總算鬆了口氣)。

回到山下舊宿,完成最後清掃工作。豬小姐說:小朋友,我覺得你最近運氣不太好吔!
我問:為什麼?為什麼這麼說?
她說:因為你一回來燈就壞了、剛才又發現沒繳宿舍費...。
聽她這麼說,我非常驚訝地反駁:怎麼會!燈本來就有壽命,我住這裡也不過換一次,這很正常。宿舍費沒繳完全是我的錯,之前忘記所致,跟運氣沒關係吧!真的要說,我覺得我運氣很好,不但床位還沒被讓出,又正好因為要給妳改考卷的工讀金所以有現金付那筆費用(平常哪會帶那麼多錢出門啊!)運氣超好的哩!如果運氣不好,應該是被迫要搬遷,無法入住,或者是沒有錢可以繳費...。

所以,你說,這運氣是好還是不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