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發現(雖然不是現在才發現,但最近才有強烈的體悟)自已在別人眼中是個「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似乎只有一樣「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或者「以自己為世界中心」)的人,才會把我當作正常人看待。

活在自己的世界是怎樣的呢?
內心不斷上演小劇場、只關心自己關心的事(會非常興奮地分享)、無法參與不喜歡的事(分心、愰神)、容易作白日夢(陷入思考某事或放空的狀態)、漏聽或誤聽別人說的話,甚至於以自己方式理解別人的話(但其實誤解)等等現象。

對我個人而言,這樣的看法似乎沒什麼不好(對我來說「活在自己世界」很自在);但人畢竟是活在世界/社會/團體/人群之中,有時還是感到疏離困惑-無法理解比較「正常」與「一般」的事物,以致於做出反常的事、說出奇怪的話,招來異樣眼光(雖然有一半機會,我不會發現...)。

雖然有一點煩惱,但也不是自己能夠解決。所以只好告訴自己:「算了。反正我沒救。」

2 則留言:

  1. 那要看你身在何處。一個醒著的人活在一堆半昏睡的人之中,是怎麼做怎麼怪的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不認為我自己醒著,可能只是作了比較多白日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