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白天不懂夜的黑

2012.4.12

昨天下午與今天早上,孫老師發揮她聊天長才,滔滔不絕地講了許話,其中妙語也不少。記下幾個有共嗚的:

*學一個東西是要幫助我們學習另外的東西。

*專業使我們受到最大限制是使我們踏不出去。

*做研究或選題目,真正核心的是對自我的追尋。

*歷史學(對孫老師而言)是我之為我的學問。

以及讓我們極有共鳴的金句(出現於今早聊天中):
***白天不懂夜的黑

4 則留言:

  1. 我之我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2. 呃,應該是我之為我
    (打漏字,已校正,感謝)

    回覆刪除
  3. 做研究或選題目,真正核心的是對自我的追尋
    -->我聽過一個:要將自己的生命編織進研究裡

    回覆刪除
  4. 歷史研究應該不能把自己生命編進去
    但透過研究,卻能夠思考自己生命中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