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珍貴在於失而復得


一連幾日的陣雨,搞得新竹寒意四起。靠著屯積的麵包度日,將近一天沒有踏出齋門(其實是根本沒離開宿舍所在樓層),聽著外邊一陣大雨小雨、像貓像狗地下著。把門和窗都打開,讓風和雨聲自由進出房門取代音樂和空調。

中午時分,聽著漸弱的雨聲,決定出門搭車。收拾東西,跨出齋門,以最快速度行向校門,再趁購票與上車之間的空檔,到清夜買午餐。回到車站,看了看時間,再五分左右應該就可以上車。正暗自高興時間掌握得宜時...卻摸不到(應該在口袋裡的)票!趕緊把食物丟在一旁,翻開背包票夾,一面回想購票買食的過程...。我確定自己收了學生證,也收了找回來的零錢(以那零錢買食物的),但好像沒印象收了票...。

難道小姐沒有拿票給我?內心產生這樣的懷疑。便走至購票台,對小姐呆呆地笑,問到:呃,小姐,妳剛是不是沒有給我票啊?(心裡有一點怕,小姐說:有啊!你沒拿的話,應該那時就告訴我!)小姐看了我一眼,面帶笑意溫和地說:不是我沒給你票,票被吹到地上了...。正說這話時,她便轉身取了張面紙,從中拿了張票遞給我。又開口說:好好保管,不要爛掉了。我接過因溼透而軟趴趴的票,不知如何保管。只得學那小姐,取了張面紙,把它夾好,放入口袋。這時,我們要搭的車就來了。

每週坐兩次(來回)車,是研究所以來的慣例,但不曉得自己是在想啥,總是迷迷糊糊、丟三拉四地,常常在這簡單的事上出包(還曾經把車票當發票投到發票箱捐了出去)。好在,小錯不斷,也已經習慣(太過樂觀?)。

話說,當我把溼漉漉的車票拿給司機時,司機跟小姐說了一樣的話:你這票要保管好啊,等會下車要回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