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三階段變髮


「今年四月的雨量比往年都要來得多」原以為這是關注「四月」或者關注「雨量」的人才會注意到的事。但自從這句話出現之後,我就不由自主地注意「今年四月」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比較多。終於到了四月最後一天,可以來作個總結:第一,今年四月的網誌發文數量比往年來得多(應該逃避OO有關,與雨天無關);第二,今年四月(身邊)換新髮型的人比往年來的多(這完全是胡說...因為之前根本沒在留意別人的頭髮形狀...)。


先是老姐剪了(多年未有的)短髮,接著是團契兩位(很在意髮型與身高)的弟兄換了個有點龐克味(中間長四邊剃平,今年流行的「帥」法?)的髮型,再接著是室友豬小姐那顆經歷「三階段轉型」。也許因為變動大、又密集,使我產生「大家都變換髮型」的幻覺,但最刺激的其實還是室友豬小姐那一波三折故事。

豬小姐說:前幾天和(她的)貓咪去逛uniqlo,看了某位代言人清純可人的相片,便心動想跟她一樣。在貓咪的鼓勵下,便挑了間看起來滿高明的髮廊,告訴那設計師,說:我想要跟OOO一樣的髮型。那設計師卻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想要跟明星一樣,卻不知道是什麼是時尚,讓我幫你設計,剪一個適合你的時尚髮型。豬小姐沒有立刻被說服,但是一來一往之後,還是答應讓那設計師掌刀,為她剪髮。熟不知,剪完之後,像極了、像極了「巨大的卸飯團」(可惜沒有圖留下來)。豬小姐覺得很奇怪,經過幾次修改,仍無法接受。最後設計師說:「喔,你覺得很奇怪,但這髮染了色之後就會變得不一樣...。」然而此時豬小姐已心灰意冷,不願繼續讓這位設計師動她的頭髮。

回了家後,與貓咪一致認為這是個「失敗的」髮型。所以,第二天,勤奮的豬小姐,又出門尋找解決辦法。這次她決定要找一間「乖乖聽話」的普通理髮店,將她這顆卸飯團頭變得普通正常一些。剪剪剪剪完之後,卻出現更加古怪的「鯰魚鬚頭」(即臉旁有長鬚,後面短齊)。貓咪看了又驚又奇-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巨大的卸飯團」與「鯰魚鬚」相較之下,還算不錯(也許染了色後,確實時尚!)「鯰魚鬚頭」完全將不該短的地方短了,而留了不該留的部分(至少對豬小姐來說是如此)。

受到二度打擊的豬小姐已經沒有勇氣精神(也沒有錢)再去嚐試第三次。因此,就橫了心、拿起刀,往自己的臉(不是自殺、不是毀容)兩旁的「鯰魚鬚」剪了下去。就這樣,成就了最後小朋友我見到那顆「超曲折少女頭」(如果不是那麼曲折,我以為是去學生理髮店,一百元一次...呃,噓,不要讓豬小姐聽見,她會心碎)。

說了這麼多,總有點沒圖沒證據的感覺。為了補償大家期待落空的心,我便附上老姐俏麗短髮圖一張(喂)。

p.s.寫完準備貼圖時,嚇然發現,老姐「變髮」之日在3/30...呃,不是四月啊...(迅速逃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