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去午後賣書

第一次去午後賣書。

帶著兩本已經看完,覺得不會借人也不想再看第二次的書去到午後。二點半,午後還沒開門,轉往明目逛了逛,再回頭便見鐵門大開,音樂播放,但不見老闆。進內又望了望,老闆從店內轉出來,一如往常地說:哈囉。
我一面回禮,一面放下背包,從中取出兩本要賣出的書,看著老闆,卻問不出一句話。
心想:是要直接說要賣書,還是該說換書...還是應該先去拿了要買的再來跟老闆說...。


正猶豫不決時,老闆就開口問道:你那是...?
呃...,要賣的。我接道。

老闆看了看(不曉得是驚訝還是困擾的表情)。
我又接著說:還是應該說我來換書...(才說出口,就覺得自己畫蛇添足,蠢)。
老闆抬起頭,沒什麼表情地說:這兩本,我收六十元。
喔,好。我點頭,轉身走向店內,隨意翻了幾本書,四處看看,確定沒有特別想要的新到貨後,便取了日前一直有些心動的林少華譯「村上春樹隨筆系列」三冊,走回櫃台結帳。

離開午後時,鬆了一口氣:原來賣書(換書)不難麻(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