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室友的貓咪


加入Facebook。沒有一翻掙扎,只是忽然決定就加入。朋友問:你不是很不喜歡嗎?我回:對啊,我還是不喜歡啊,但就忽然決定加入了。之後,申請新網誌,po上臉書後後,又有朋友說:臉書就可以當網誌用啦,它有網誌功能。我(甩頭)回:不要,臉書超醜的,頁面一點特色都沒有,不想用。

不喜歡,仍用。原因一,卸任小組長的事已確定(新任自己有帳號,不過,卸任後還佔著臉書帳號,似乎不太好)。原因二,小組帳號畢竟不是自己的,無法隨意地加朋友(其實這個原因應該放在第一,但以時間點來說,第一原因的推力較大)。原因三,臉書作為聯絡平台功能似乎已將msn完全ko。

至於為何不喜歡。用過(應該說正使用中)的人應該都明白,臉書的舊介面很單調,每一個人都一個樣子(去個性化);新介面呢,非常之難用(雖然多了一點個人化的效果,但難用就沒用)。而且臉書消息會不斷更新(內容固然大多隨意,但一直有新消息。舊的東西隱沒在新的之中,沒有分類、無法搜尋,只能不斷向前尋找)。這種唯「新」主義,讓人覺得毛毛的(也許只有我這麼覺得...)。

用了幾天,加了一些朋友,開始有臉書式交友與互動,覺得還新鮮。在房間,開著電腦,就會時不時上去晃一晃。

昨個晚上,一如往常地隨意晃看(在下朋友很少,其實根本沒幾則消息可看,哈哈)。忽在讀書會摯友某則內文為「今年四月的累積雨量與往年都要來的多」的消息下看到OOO按了讚。那名字有些熟悉,點了進去,發現...呃...我析竹室友的男朋友(室友稱「貓咪」)。看到那時,內心大驚:世界有那麼小嗎?臉書太強大?...訊速拿起電話一問。接電話那方說:呃,有嗎?我有這個朋友嗎?...

晚上七點五十九分,該摯友來電,說:我想起來了,那是去年去中研院某個明清的研討論中認識的。其實也不算認識,只是會中出來喝水,聊了兩句。然後對方問說要不要互換臉書帳號,以後可以互相幫忙...。不過在你今天提起之前,我已經完全忘記這個人是誰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