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午覺後遺症



有鑑於上週六下午因沒睡午覺而頭痛(自以為),這週六在出現「睡個午覺吧!」的想法時,便乖乖地去躺一下。午覺時間不長,醒來後神清氣爽,似乎可以打些資料,再出門聚會。不過,起身站立之際,卻覺得左腿外側,略有拉到筋的不順暢感(即某種疼痛)。想說可能是睡姿不正確,便繼續眼下該做的事(在電腦前打字)。


六點十來準備出發往聚會地點去,整理背包時,大腿外側又傳來古怪的疼痛。心想:是不是不要帶背包的好(減輕腳的負擔)?反正今晚是專題,可能不會需要帶東西,但又覺得沒帶個背包裝點東西,於心不安。考慮再三,還是決定帶上背包(實際上後來用上紙筆)!

但才出了家門,走沒幾步,便發現這會狀況真的不好。進入爬坡、轉彎的路段後,每一步都可以感受到左腿外側筋骨扭動造成(忽大忽小)的疼痛。只能放慢自己的腳步(大約只有平日速度的二分之一),嚐試不同走法(大步、小步或者有點內八等方式),慢慢地向前。在轉向牧場一段的斜坡時,一切感受都增強,然而,心裡覺得已經快到,也不好放棄,便一步半步地繼續行走。路旁快速奔跑(也許多天沒出門了)的小朋友,還停下來,多看了我兩眼(也許在想我怎麼了?或者我在幹麻)。終於在出門四十分鐘後,抵達目的地。

前方正走來兩個人,似乎是認識的人,走近時,聽其中一人說:吔,我猜錯了吔!怎麼這麼不像你,走這麼慢。我回到:你猜對了啊!超不像我的,我腿在痛,走不快。

我的腿究竟怎麼了呢?
是走太多路、爬太多坡、站沒站相、坐姿不良還是因為老了...。
(註:目前覺得應該是坐骨神經痛,不過病因不明)

2 則留言:

  1. 要好好保重身體,記得多按摩~

    回覆刪除
    回覆
    1. 。__。謝謝,但我不曉得要按什麼地方...。
      而且我昨天跟老姐通電話,老媽說:啊,是骨癌...。
      (囧,跳太快了)

      刪除